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[因為太年輕所犯下的錯誤] Eternal Wind -光る風の中

本來想打在FB上,字數太多被咖掉,用blog來貼
  
  國三的時候,接觸了遊戲「超級機器人大戰」。高中的時候,交了一些宅朋友,手上有點錢,當時台灣流行VCD,價錢比起今日便宜許多,於是開始瘋狂地看機器人卡通。其中最大的系列自然是「機動戰士鋼彈」,系列作品幾乎全都看過了。
  又,當時正在版權時代的轉型期,有個叫笙美的公司專門盜版日本ACG的音樂CD,購買便宜又方便(後來笙美收攤了,但以ACG音樂在台灣的市場,台灣根本沒有代理商要代理版權CD,變成要買要跟日本進口平行輸入品,消費水準不同外加運費,貴不說,要購買光要找門路就很麻煩)。那時沒事就會去收個幾片CD回家。
  其中有一片「鋼彈20周年紀念碟」,收錄了F91、V、G、W、X及08MS小隊的主題曲,當初買它是看上了G鋼的Flying in the Sky。沒想到後來我最喜歡的曲子是這首「Eternal Wind -光る風の中」。當時一聽就覺得好好聽,但這是哪部鋼彈的歌曲啊?看CD上的標籤,是鋼彈F91的歌曲。我想說奇怪,F91我看過,怎麼對這個歌沒印象。後來把F91挖出來再看了一遍,哦,原來是過場畫面時用的配樂。說起F91,我對這部作品沒什麼感覺,我比較喜歡它的後傳-漫畫「Cross Bone Gundam」。這個過場畫面也不太重要,只是女主角賽西莉被貴族家族從麵包店抓回去後,開始參與上流社會與軍事活動的一些交待。難怪我會沒印象。

  
鋼彈F91插入曲「Eternal Wind -光る風の中

  我很少單就一首歌本身的音樂性,就可以如此喜歡-會覺得心靈有反應,會有感動,會有點想飆淚的程度。通常都還要加上歌曲背後的故事,或者歌詞的意境,產生聯覺的效果。例如說AIR的青空-本來只是好聽,看過AIR動畫後才升格為飆淚曲。像Eternal Wind這樣,歌詞沒什麼特別,原作也沒很神,配的還是普通的過場畫面,卻能讓我有這種感覺,這是很特別的。

AIR Ending 青空

過年時在家,又把這張碟挖出來。開車回屏東時就在路上聽。除了感動,又多了一份莫名惆悵感。憶起那些年這些事,跟大家分享

沒有留言: